夏日游之热浪岛 Part 3


第三天,Check-Out了岛屿,Check-In 登嘉奴市中心的酒店。酒店离码头不远,步行距离可到达。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就只在登嘉楼(丁加奴)唐人街。从酒店步行到唐人街,大概15分钟。第一次,走多了一大圈的路,接下来熟路了,剩下了不少的脚力,原来有直径。


壁画,不再是槟城的专属。续槟城后,不少地方也带动了壁画热潮,连登嘉楼也不例外。一路走在唐人街上,留意到不少的小巷都会有不同主题的壁画或装饰。如有时间,不妨一个一个慢慢欣赏。而我们,饿着肚子,只想快些去医肚子,只随意拍几张照片。



拍照,也很看心情。一心只想着美食,虽然很想多拍几张,但就是提不起劲来。小巷所呈现的都是登嘉楼的特色,比如海龟,岛屿等。店面前后的墙壁,不时都会看到很美很用心的壁画,可惜没把它们给拍下。



登嘉楼小食,小面包(Little Bun)。下午茶时间,在酒店附属的餐厅点了个试试。4小个的面包,体积很可爱,附上牛油和加央。试了后,其实我不明白特别之处在哪呢?还热着的小面包配上牛油和加央,的确不错。但这个组合在马来西亚各地应该不难找,所以我觉得关键在小面包,有谁可以给我解答吗? :p

晚上的唐人街,多数的店面都已经关门。剩下少数的餐厅,进去的差不多都满座了。连在唐人街里的夜市,都是售卖马来食物较多。走着走着,最后还是决定回到酒店附属的餐厅享用晚餐。不怎么样的一餐,只要求可以填饱肚子。

最后一天的早晨,趁着起得早,还有些时间让我们再次去到唐人街寻食。原本锁定了一家的咖啡馆,连去了2次都满座,不死心的再次光顾。结果,还没开店。它,再次与我们擦肩而过。再走下去,看到了这家主打登州本土风味的美夫人原乡馆。店内空间不大,幸庆还容得下我们,终于有机会尝试登嘉楼道地美食了。

旅行其中一件必做,就是试试道地食物。


[ Nasi Ayam Kari ]

[ Nasi Kerabu ]

[ Laksa Terengganu ]

来到登嘉楼市区,友人一直想吃Laksa,点了才发现原来登嘉楼Laksa,汤计只有那么一点而且还配芽菜,有点奇怪的组合。

后记,误打误撞进对了店。回来后才知道原来这家美夫人原乡馆是必试餐馆之一。都怪自己出门前不做好功课。

美夫人原乡馆 Madam Bee's Kitchen 
Contact : +6012 - 988 7495
Address : Jalan Kampung Cina, 20100 Kuala Terangganu. 
FB : Madam Bee's Kitchen



世界还真小,在他乡,巧遇友人的大学朋友。难得的遇见,当然不错过合照。站中间的美美女生,有没有觉得很面熟,有看TVB戏剧的应该懂吧!!? 他们一直开玩笑说,是杨秀惠微服出游。我一度还真的相信,后来才知道,是翻版的啦!!~但也是美女一名。



假期总是那么快的结束,4天3夜的夏日游完美的画上了句点。
第一次与友人一班出外旅行,虽然是本地游,但还是很难得的齐人。吃吃喝喝,吵吵闹闹,一起度过了这4天。在咱们的回忆录里,又多了页夏日游。

说真的,登州的确是离我家有段很远的距离,交通方面,就已经花了好长时间,所以不晓得还会不会有下一次的到访。相信下次我应该会选择去泰国岛屿。呵呵!!~ 

一次旅行的结束,也意味着准备好为下一次旅行的出发做好筹备功夫。
旅行,一直是工作的推动力。No Travel No Life !!!!!!!~ ^.^

Comments

  1. 对,真的很多地方都开始有很多壁画了,像是怡保,shah alam。。。等等的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dang的summer 游结束了, 黑一圈了吗? ^^

    真的...壁画在M'sia 已经开始越来越盛行;) 这很棒... 艺术似乎越来越多人欣赏;)

    No Travel No Life 我绝对举脚赞同, Travel is to life 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@小影
    嗯嗯,好多地方都加入壁画的热潮。也好,酱就多了个景点拍照。嘻嘻!!!~

    @Siawsiaw Life
    黑了好大一圈,原本都已经不白了。哈哈!!~
    给我一个5!!!!~ 5555!!!~ Travel is to life.. 生活就是旅行,旅行就是生活。^^V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好喜欢那里的壁画和小巷的各种装饰,为小巷加了很多色彩。还有把垃圾桶还是什么画成海绵宝宝真的很可爱
    话说我比较习惯以前的名字,丁加奴,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对。我也比较习惯之前的名字,丁加奴。话说,为什么要改呢?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